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5-30 15:1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上门服务!二类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到德惠

  为扎实推进水路运输服务提质工程,满足砂石运输企业持证船员需求,促进砂石水路运输行业健康发展,近日,省地方海事局在德惠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二类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考试。 
  据悉,我省砂石运输船舶吨位较大、主机总功率较高,多为二类船舶,驾驶此类砂石运输船舶需满足二类船舶船员的配员要求。此前,德惠市砂石运输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农民和渡船船员参加了由松龙职业技能培训公司组织的二类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班,学习《船舶机械设备操作与管理》《船舶电气设备操作与管理》等8门课程,共240课时。
  为减轻学员负担,减少占用春耕农时,省地方海事局协调德惠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就近原则,选择了德惠市松花江镇茶条村茶条小学作为二类船舶船员理论考试的地点,实际操作考试地点设置在了松花江茶条村水域。本次考试共有80名学员参加,设置了“基本安全”“船舶动力装置”等4科理论考试科目,对学员“船舶操纵”“应急应变”等4类共计14项必要技能进行了实际操作评估和考核。
  省地方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考试切实解决了松花江沿线砂石运输企业船员配备不足的问题,使考生进一步熟悉掌握了船舶应急处置、船舶操作等技能,增强了船员的水上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维护了船舶水上运输安全。年内,省地方海事局还将举办船员适任培训考试4期。(张添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