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10-25 10:5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厅组织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应急演练

  10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室外疏散应急演练活动,驻交通大厦各单位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北京市为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吉林省分中心讲师王振超授课并进行实操演示。讲师以近年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强调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的职责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防火检查要点、消防设备正确使用方法、逃生要领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参训人员在交通大厦停车场进行了室外帐篷逃生演练。讲师着重就火灾发生时应如何自救和互救等技巧进行了现场指导。
  厅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做好秋冬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突发紧急情况下灭火、疏散、自救及应急反应能力。管理人员要提升组织、协调、指挥能力,切实做到“遇事不慌、积极应对”,正确处置突发情况,保护生命及财产安全,时刻筑牢安全防线。要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思想,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要尽职尽责,按照厅机关服务中心的要求,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大厦安全。(代晋、柏佳旭岚)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