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12-26 11:0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聚焦“三项工程”丨省公路管理局:锁定桥隧安全 组织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梁隧道养护管理和安全生产,提高管养人员技术整体水平,近日,省公路管理局举办了2023年度吉林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桥隧养护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项培训班,各市(州)、县(市、区)公路管理单位120名从业人员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3天,共20个学时,采取线下集中培训方式进行。省公路管理局邀请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省应急管理厅专家库成员共5位专家,就提升公路养护服务品质、提高安全通行保障水平、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公路隧道建设与养护技术、公路网桥梁技术状况监测、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全面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授课。
  省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是持续贯彻执行《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之一,在课程设计上,公路桥梁方面着重讲解技术状况监测标准及重点分析、公路隧道方面重点交流探讨公路隧道建设与养护。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推动桥梁隧道定期检查成果应用,督促各级公路管养单位把公路桥梁隧道养护好、管理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红线,切实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曲云达)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