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4-01-01 09:3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忠诚担当 感恩奋进 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当好开路先锋——致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春光骀荡,国步龙腾!刚刚过去的2023年很不容易。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工程、运输服务提质工程、治理能力提升工程为主要抓手,奋力夺取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满满硕果。
  回首这一年,我们笃行不怠、追赶超越,克服了筹融资、征地拆迁、汛期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全面加快现代交通基础设施体系建设,完成投资278亿元,同比增长8%,建成集安至桓仁、大蒲柴河至烟筒山两条高速公路249公里,结束了桦甸市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644公里,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的交通支撑。
  我们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千亿斤粮食、千万头肉牛等重大工程实施,全力推动乡村畅通工程建设,新增349个自然屯通硬化路,新改建农村公路3183公里、改造危桥153座、实施安防工程2091公里、实施“畅返不畅”6230公里,年度目标任务全部超额完成,乡村畅通工程实施实现首年大捷,一条条“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抵边路”纵横伸展,让农民兄弟生产生活更加便捷,让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更富活力。
  我们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持续推动运输服务水平向更高更好方向迈进,客运站转型升级工作得到交通运输部肯定并向全国推广,新改造完成的163条客运班线公交和新开通的95条定制客运线路有效满足了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县乡村三级物流网络节点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交通发展成果正在不断转化为生活品质,“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加快成为美好现实。
  我们统筹推进平安交通、法治交通、绿色交通、数字交通建设。我们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交通应急处突能力持续加强,行业发展形势保持安全稳定;我们全面推行包容审慎执法,实施交通运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30项政策措施,行政审批群众满意率100%,交通营商环境更加亲清高效;我们集中加快信息化项目建设,并在项目建设、行政执法、公路管理、运输服务等领域推广应用,交通数字化水平大幅提升;我们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绿色转型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更加厚重;我们坚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实践锻炼,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是全行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行业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持同心,精耕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事业的结果,凝结着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卓越智慧和辛勤汗水,彰显了服务振兴的吉林交通担当、吉林交通力量、吉林交通风采。
  沧海可跨山可越,交通志气当如斯!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交通运输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以高质量交通强省建设为统领,深度谋划推进交通运输产业发展,扎实做好交通惠民实事,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合作,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为稳定经济增长、增进民生福祉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当好开路先锋。
  值此岁序更替的美好时刻,省交通运输厅谨向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交通运输发展的各级领导、兄弟单位、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谢意!向始终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而默默付出的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辛苦了!
  祝愿吉林交通蒸蒸日上、光景常新!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秀美、繁荣昌盛!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4年1月1日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