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4-02-28 15:3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厅召开厅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议:推动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议,听取厅直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并进行评议。省航道局、省地方海事局、省公路技工学校、省交通工程造价站、厅财务处、厅安监处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现场述责述廉,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责述廉。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对现场述责述廉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近两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始终以述责述廉为鞭策,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职尽责,用实干实绩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得到巩固。
  就推动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提出五点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全面落实“总施工图”“分施工图”机制,聚焦“三项工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全厅上下落地生根。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说实话、讲实情、办实事。
  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强化主责意识,“一把手”要坚决扛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拉紧责任链条,各级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责任追究,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
  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抓经常、抓长远,推进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省委狠抓落实年要求,确保年度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遏制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
  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根据全会精神精准谋划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到实处,强化执纪审查,在不敢腐上形成强大震慑;狠抓《廉洁风险防控手册》执行落实,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持续筑牢不想腐堤坝,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要坚守清白为官、干净干事的纪律底线。要严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恪守廉洁底线,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慎权慎欲,真正守住自己为官做事的底线。要注重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向善向好。  
  厅级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