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07 19:3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立足交通运输行业实际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防控疫情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三保一统筹”要求,立足交通运输行业实际,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举措。

  一是严格控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省交通运输厅配合公安、卫健部门在省界13处高速公路主线、23处国省干线公路以及农村公路入省方向设立检查站,开展现场查验。在高速公路入口,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进行卫生检疫。尽量采取复式检测等方式,提高检测效率和通行能力。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设置留观室和开展现场查验。在道路运输方面,暂停全省跨省客运班线运营和跨省旅游包车客运标志牌审批,对省内客运班车、公交车、公路客运站采取了管控措施和通风消毒工作,切断了外省病例通过交通运输工具进入我省的渠道。

  二是严格督查保障公路畅通。提请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1号公告,明确了与公路交通畅通关系密切的109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不得封闭,开展对各地疫情防控和公路保畅工作的督导检查,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普通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按照规定设立省界检疫站、严格保障人员和车辆正常通行、严格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普通公路畅通,及时督促整改阻断公路的行为,防止阻断路网问题的发生,确保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落实到位。

  三是切实做好运输保障工作。强化运力组织,全行业共准备包含客车、货车、冷链运输车、维修保障车等1200余辆,高速公路共开辟370余条绿色通道,普通公路开通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56处,保证应急物资和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刚性需求。当前,针对疫情防控关键期和春运返程高峰相互叠加、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任务十分繁重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下发了《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客流预测,综合研判返程、复工、学生开学客流需求,通过开展“点对点”运输服务满足省际间的出行需求,通过科学投放运力、鼓励定制客运、开展接驳运输和逐步恢复省内班线客运等措施满足群众省内出行需求,通过组织应急运力、加大出租车鼓励扶持力度等办法满足城市重点人群的市内出行需求和居民必要出行服务。

  四是统筹推进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全力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的要求,坚决扛起交通运输稳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好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续建项目复工和新开工项目开工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疫情防控和气候条件允许,将立即复工、开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聚焦“两客一危”、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等重点领域,精准排查隐患、全面彻底整改,切实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重特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