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13 10:1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各地全力做好春节后返程复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有关工作要求,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经省政府同意,印发了《吉林省省际市际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同时督导各地全力保障群众春节后返程复工出行安全畅通。截至2月10日,通化、白城、松原、延吉、梅河口等14个市县城市公共交通已经恢复运营,其他城市近期陆续恢复,长春市、吉林市公共交通一直保持运营。

加强运输组织调度,全力满足返程复工运输服务需求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紧盯返程、复工、学生三个重点时间节点,会同卫健、工信、人社、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本着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科学精准的原则,制定应急运输服务保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满足群众返程复工出行需求。对城市公共交通,指导各地本着“减班不停线”的原则,尽快恢复公交运营。对长途客运班线,采取科学调配运力,合理安排错峰出行的办法,与相关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立对接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因实行管制导致车辆通行受阻或通行不畅等问题,确保定制客运、包车运输运行畅通。目前,长春龙嘉机场、松原查干湖机场专线保持运营,长春龙嘉机场发往吉林市的机场专线增加了2个班次,满足群众乘坐航班出行需求。延吉西公路客运站已恢复运营。延吉至龙井、延吉至汪清、延吉至和龙的3条客运班线恢复运营。伊通、双辽等市县由政府指派应急车辆接送农民工和学生。吉林、四平、白城、白山、梅河口、公主岭等地开通临时包车、成立爱心车队,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复工企业职工、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人员提供出行保障。自2月7日以来,全省累计投入客运包车1123台次,运送企业复工人员3.1万人次。

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应急运输保障工作

  按照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的工作要求,统筹安排调度,合理调配运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调拨和人员转运、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2月10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指令,迅速落实保障车辆,将省政府捐赠西藏日喀则市的2吨医用酒精等物资,顺利装车发出。截止目前,全省累计发放应急通行证4437个,投入运输车辆4437辆次至运送应急和重点物资66887吨、773223件。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督导各地尽快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运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同时,将督促客运企业、客运站切实做好站内和车辆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通过交通运输传播。(王跃)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