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4-27 09:5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 吉林交通 同频共振唱响春之声

  人勤春早,吉林交通建设春潮涌动。4月10日,吉林省内6个高速公路续建项目和16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续建项目全面复工,近1.5万名建设者奋战在工程建设现场,唱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嘹亮“春之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以实际行动统筹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及吉林省委、省政府“三抓”“三早”部署,科学谋划按下全省交通项目建设“加速键”。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振才表示,吉林交通坚决扛起稳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开工时间不能变、通车目标不能变、年度投资不能减,争取完成更多投资”为总要求,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坚持投资高位运行,全力以赴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发挥好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

  下好省地“一盘棋”

  在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拐脖店互通建设现场,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李师傅和王师傅正在进行湿接缝钢筋绑扎。3月26日,他们和50多名工友一同抵达松原市,在隔离14天后,正式投入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今年,吉林省交通运输厅积极践行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三抓”和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三早”部署,聚焦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抢时间、争进度、扩投资、保任务,全面掀起交通项目大干快上热潮。

  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吉林交通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开工时间不能变、通车目标不能变、年度投资不能减;续建项目全力抢抓实体工程量,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实行交叉作业、并联推进。

  吉林交通紧盯资金保障,继续发挥融资平台作用,下好省地“一盘棋”。统筹地方政府履行好征迁主体责任,落实好征迁资金,确保“十三五”规划内国省道项目今年开工建设,进一步满足农村公路建设和维修改造、安防工程建设的资金需求。

  目前,全省6个高速公路和16个国省干线公路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其中,龙蒲高速公路甄峰岭1号、2号隧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施工,松通、双洮高速公路提前一个月复工,东双高速公路提前10天复工。白山市域内的三道沟至错草、靖宇至江源项目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的园池至图们项目(一期)在3月中旬复工,是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复工最早的一年。

  下沉一线 全程服务

  翻开吉林交通今年的计划,清晰的目标映入眼帘:全省交通运输投资249亿元、力争达到305亿元;高速公路投资105亿元,建设7个项目、958公里;建设18个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项目、412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确保全年公路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完成,吉林交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好项目建设,明确提出所有项目要抢在前、干在前,一再向前调整开复工时间。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方案,全面落实厅级领导分项目包保责任制,相关领导深入一线,实时督导,及时解决制约项目开复工建设的难题;厅有关处室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加快续建项目复工审批,并联推进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使各项审批工作全程提速;各有关单位按职责和任务分工包保,有效提供资金、技术、安全等一系列支持,全程服务项目建设。

  在交通重点工程开复工一线,吉林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加快开展高速公路备料和施工,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全力营造项目建设良好外部环境;加强人员返岗调度,及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项目进行人员和队伍调整,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吉林省公路管理局派出2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下沉一线,对国省干线公路16个续建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逐一督导。

  下一步,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强省地联动,强化督导考核,紧盯目标节点抓推进,紧盯资金保障抓推进等;结合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十四五”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东北边境风景道规划编制,积极谋划项目储备,形成长期稳投资稳增长的持续动力。(李丹 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