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1-14 15:0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杜绝和消除重特大事故隐患,1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0年工作进展情况,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使命和责任。要完成今年的任务,必须要坚决克服“三种倾向”:一是必须坚决克服“上热下冷”倾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必须全厅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坚决杜绝对上级要求研究不深、把握不准,方案照抄照搬、措施不实不细等问题出现。二是必须坚决克服“讳疾忌医”倾向。省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就是要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原因,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三是必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倾向。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做精做足、落实落细,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引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预期成效,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紧抓“三个”关键。一是紧抓“防风险”关。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督促指导企业编制安全风险辨识手册,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风险报备制度,制定重大风险监测管控“一企一策”“一项一案”,推动风险可视化、精准化、动态化管理。二是紧抓“除隐患”关。督促指导本业务领域企业全面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清单,严格执行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度,落实重大隐患“一事一办”“专人督办”,持续推动隐患清零。三是紧抓“遏事故”关。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推进。各单位要针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顶层设计,制定完成落实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落实责任、细化举措,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二要强化支撑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单位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全厅上下群策群力、各司其职、共同努力的良好局面。三要强化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执行有力。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要坚决问责,确保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周东魁)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