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2-02 14:3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长春新规划5层级公交线网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经多次征求社会意见建议并深入研究,确定了新的公交线网规划布局,着力解决当前公共汽电车行业存在的线网规划不合理、服务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

  长春坚持公交优先发展,着力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重新优化轨道交通和公共汽电车接驳,实现地面公交与轨道交通间一次换乘即可到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快线”公交为动脉、“干线”公交为静脉、“支线”公交和“微循环”公交为毛细血管、接驳点和交叉点为关节,统筹兼顾市民既有出行习惯,按照东西、南北、放射和外围等方向,形成“快、干、支、微、特”5个层级的线网布局。

  此次线网规划线路数量由213条增至307条,运营车辆数量由3770辆增至5500辆,线路里程由3800公里增至5418公里,公交与轨道线路接驳率由61%提高到84%,站点数量由5886个增至6230个,发车间隔时间由7至10分钟缩短至3至7分钟,全面优化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王鹤 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