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3-18 1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记者带你看复工现场:集桓高速公路建设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高速公路建设忙。3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集安的集桓高速公路施工现场,记者在这里看到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隧道内施工。

  

  集安至桓仁高速公路起于吉辽省界挂牌岭,经由集安市大路镇、凉水朝鲜族乡、榆林镇、麻线乡至终点集安市。全长57.807公里,去年10月开始动工,预计2023年完工通车。

  

  记者了解到,桓集线的10座隧道全部开工,负责该项目的吉林中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恩告诉记者:“目前,桓集线进场管理和施工作业人员1505人,机械设备469台套,已复工工点58处,3月20日前将达到全面复工状态。”

  

  集桓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集安市和本溪、沈阳、丹东之间快速通道,实现该区域通关达海的需要;将进一步强化城际间交通联系,以通丹经济开发开放先导区、沈阳经济区和辽宁沿海经济带三个经济一体化区域为依托,以集安为辐射点,带动吉林省西南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吉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李德辉说:“项目建成后还可以串联鸭绿江沿线的旅游景点,对集安、临江、长白整个风光带有很大提升,有利于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并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快速的公路交通服务。”(邹鹏亮)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