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4-07 14:2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火热的烟长高速建设工地

  近日,记者赶赴烟筒山至长春、大蒲柴河至烟筒山两个高速公路续建项目进行采访。

  烟筒山至长春高速公路(以下简称烟长高速)03工区的拌合站,记者透过车窗,看到远处多台挖掘机和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走进施工现场,看到几名抬着小型钢板的工人走向场区,现场一片繁忙。呼啸的大风从耳旁吹过,敲打声、机械声清晰地传入耳中,环顾四周,拌合站、钢筋加工场、梁场比邻错落。

  一走进03工区钢筋加工场,耳畔的作业声响陡然增高。场区很大,设备很多,工序很重要,但却只有6名工人在各自的工位上聚精会神地进行作业。“这是我们引进的锯切墩粗套丝打磨生产线,有了这套生产线,钢筋锯切墩粗套丝打磨工艺实现了产品自动化生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前需要20多人完成的钢筋笼加工工作,现在只要五六个人,设备不仅操作简单,更保证了施工品质。”03工区常务副经理孙宾对记者说。

  在数字化钢筋笼弯控机旁,一名工人正在进行焊接工作。在他的左侧区域,已经有多个完工的钢筋笼存放在那里。孙宾告诉记者,这个加工场每天可以生产3套钢筋笼,共计105米,他们采取人员倒班、设备不停的方式进行不间断施工,可以有效保证未来钢筋笼的供应。

  走出钢筋加工场,记者来到预制梁场施工处,4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梁场基础施工。“这处场地总占地150亩,包含制梁存梁区、混凝土拌合站、箱涵及小构件预制区、工地试验室4个区域,这里是全线最重要的‘补给’供应站。”中国中铁烟长高速项目指挥长刘继伟告诉记者,该梁场位于长春市双阳区省道001线与乡道001线交会处,运输通道畅通,运梁最近距离3.5公里,方便快捷、易于管理。

  目前,在开展梁场施工的同时,同步启动钢筋加工、试验检测等工作,梁场也将在4月10日进行箱梁首件施工,5月1日开始批量生产,全速推进该工区共计1621片预制梁的预制工作,届时,“补给”供应站的作用将得到全面发挥。

  “我们的这个项目已经全面掀起建设热潮,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没有任何问题,同时,深入贯彻绿色公路、品质工程建设理念,全力打造绿色公路、旅游公路。”吉林中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烟长分部副指挥长王威说。

  驱车驶离,纷繁嘈杂的施工声渐渐淹没在大风中,一群工人却在风中为了交通建设全力以赴,我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已全面掀起热潮。(邹鹏亮)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