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图片信息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10 13:2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王振才要求:坚决纠正阻断公路行为 确保全省路网通行顺畅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的通知》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路网畅通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10日,受副省长侯淅珉委托,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主持召开会议,就督导检查全省公路路网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就做好全省公路路网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保障督导工作,王振才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导工作。中央对保障公路网顺畅通行、恢复公路运输服务、做好应急物资运输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就保障我省路网畅通、应急物资运输、运输服务和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目前看,各地仍存在擅自阻断交通和运输服务保障不到位的问题,阻碍了应急物资和正常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督导组要切实把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对公路路网保通保畅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督导检查,坚决纠正阻断交通和运输服务保障不到位的行为。二要严格督导,坚决纠正各地阻断交通和运输服务保障不到位的问题。要按照“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严格进行督导,严禁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严禁阻断国省干线公路,严禁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阻碍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确保全省交通运输网络畅通。三要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由厅级领导带队组成督导组,分别对各地进行实地督导,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纠正,不能现场纠正的总结汇总后及时报请省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处理。要把握好度,既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又确保公路网畅通运行和运输服务保障有力。

  会后,王振才及其他厅级领导按照分工,分赴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进行实地督导。

  省政府督查室、省公安厅、卫健委有关领导,厅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