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图片信息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19 1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王振才在2020年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上要求:切实履行职责 持续提高高速公路服务水平

  3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讨论改革过渡期省高管局职责任务问题,原则通过《关于明确改革过渡期间高管局职责任务的意见》。

  王振才强调,随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明确改革过渡期间省高管局的职责任务,对于进一步强化高速公路行业监管十分必要。下一步,一要切实把职责任务履行到位。省高管局要抓紧对职责任务进行分解细化,逐项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分局、落实到岗位,进一步整合优化内部资源,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狠抓职责任务落实。局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从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长远发展大局出发,扎实做好高速公路行业监管各项工作,确保履职到位、工作到位。二要抓紧完善规章制度。省高管局要根据改革过渡期的职责,深入研究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和服务质量评价的相关制度,厅有关处(室)要加强业务指导,既保证发挥企业运营管理的主体作用,又充分发挥高管局运营和服务的监督管理作用,持续提高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养护和服务水平。三要共同做好高速公路路政执法相关工作。省高管局、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吉高集团要牢固树立全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一盘棋的观念,优化整合内部执法资源,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勤联动,不仅要依法全面履行好各自负责路段的执法职责,更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沟通协作机制,规范执法流程、强化信息共享、形成执法合力,确保及时查处和纠正各类违法行为,特别是对一些跨区域、跨路段的重大违法行为要密切联动、联合发力。要从严查处公路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背后的“保护伞”,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还研究了高速公路设计变更事宜,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级领导,吉高集团总经理,厅总工程师、总规划师,厅机关各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阚世儒)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