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信用交通省”建设推进工作会议


2019-06-03 16:53:00

来源: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为加快推进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5月27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信用交通省”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 “信用交通省”建设工作。厅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厅长张业岩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诚信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围绕“信用中国”建设,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厅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一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信用交通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二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信用交通建设,是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信用交通建设,是高质量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基础支撑。会议指出,要对照目标找短板,认真审视自身存在的核心机制不完善、诚信文化氛围不够浓厚、与发达省份还有距离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去年召开的“信用交通省”建设中期推进会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创建工作的四个原则,同时结合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情况,做到五个坚持。既一要坚持宗旨意识,二要坚持系统思维,三要坚持聚焦重点,四要坚持内外兼治,五要坚持法制思维。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牢牢抓住五个重点领域,加强分工协作,强化责任意识,围绕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抓好创新实践,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厅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