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白山市靖宇县交通运输局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023-11-06 10:35:00

来源:信用中国

  白山市靖宇县交通运输局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监管效能相结合,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对出租汽车经营者(企业)、出租车驾驶员每年度开展一次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制定了具体的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将信用体系建设和行业监管紧密结合,对县内各公司出租汽车投诉情况、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情况进行了排名,建立了红黑榜,有力推进了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加大信息归集共享,推进失信惩戒进程。积极推进道路运输行业信用质量考核,通过重点抽查的方式对县内道路运输企业及道路运输服务行业进行质量信誉考核。

  强化信用工作宣传,营造社会诚信氛围。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以案释法工作,切实增强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场站、公路沿线、出租车、公共交通工具的宣传栏、电子屏等开展普法宣传,引导群众遵法守法一路畅行,违法失信寸步难行。结合行业特点和从业人员实际,深入开展信用工作宣传“进公路施工现场、进道路运输企业、进交通公共场所”活动,通过现身释法、走访调查、宣传法律法规,增强群众守信意识,失信惩戒意识,进一步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