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吉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 全省交通信息
2024-03-18 13:34 来源: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
打印 | 字号 : [ ] |

聚焦“三项工程”丨梅河口:“五个坚持” 谱写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月14日,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提出,2024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梅河新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三项工程”总体部署,以“五个坚持、五个确保”为具体抓手,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交通运输行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梅河口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明确了五项年度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建管养运,确保乡村畅通工程取得新跃升。将拓展融资渠道、增加收入来源并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稳步推进268.5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其中:续建农村公路98.5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70公里,改造危桥1座(新胜桥)。继续推进国道G202线黑大公路梅河口绕越线工程前期工作,做好用地预审与项目选址技术服务和林业用地勘察设计服务。高标准完成黑大长白连接线二(S739)742米路面大修工程,有序推进抚公线全线45.75公里路面中修前期准备工作。做好黑大之一线山城镇南环与柳西线交汇点交通安全隐患点治理工作。二是坚持便民利民,确保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取得新跃升。适时推进改造2024年到期的28条班线中具备公交化改造或定制客运条件的线路,拟开通市内旅游公交专线2条,开通城乡至中心城区旅游专线3条,调整、延伸、完善公交线网6条。完成梅河口至磐石、海龙中线等线路公交化改造工作;开发医养、旅游、商务3条特色定制专线;打造2条“吉意通”客运品牌线路,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梅河口市第三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力争2024年建制村物流服务点达到242个,物流节点覆盖率达到80%;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通过“客运+物流”的运营模式,明确分工协作,实现快递物流由乡镇到建制村的全覆盖。三是坚持规范高效,确保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取得新跃升。四是坚持安全发展,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取得新跃升。五是坚持党建引领,确保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取得新跃升。
  会议对2023年度梅河口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单位、先进科室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公路段、交通执法大队、运管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李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