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吉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 全省交通信息
2024-03-26 15:54 来源:吉林省交通宣传中心
打印 | 字号 : [ ] |

聚焦“三项工程”丨通化市:统筹推进“七大攻坚” 力争实现“七项突破”

  近日,通化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提出,将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综合运输、规范执法、安全生产、智慧交通、党的建设“七大攻坚行动”,坚持“七个新突破”,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是坚持围绕“抓重点、重前期、强谋划”,力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开工国道201线鹤大公路官道岭至江南段路面养护工程,加快推进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集安段改扩建工程;完成8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水毁恢复项目,积极推进国道303线集阿公路柳河段绿化补植,及时完成新发生危险桥梁维修。二是持续加大乡村畅通工程建设力度,力求交通促进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新改建农村公路64.2公里、改造危桥5座、实施安防工程124.9公里,新增3个自然屯通硬化路。三是聚焦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力求运输服务保障能力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加强与文旅部门沟通与衔接,大力发展形式多样的定制客运;打造“功能型流通支点城市”,新增新能源城市配送营运车辆34台、冷藏保温车11台,建设新能源配送车充电设施8个。四是在统筹结合中强化交通先行新理念,力求行业治理现代化取得新突破。加快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加强执法监督,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结合行业治理提升工程,扎实开展平安交通建设;强化市场监管,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五是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求高水平安全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履行好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六是聚焦科技创新示范引领,力求交通运输绿色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数字交通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运行监测的指标体系,积极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进网络预约出租车监管平台建设,推进绿色公路建设,深入开展公路绿化提升工程;打造综合交通运输“数据大脑”,逐步推进省、市、县三级交通数据共享。七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求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张思文、邢祥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