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范围

规范编制 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业务范围 - 科技研发 - 规范编制

  编写标准规范是科研成果提升、转化的有效载体,我所依据科研优势,总结几十年的科研成果,积极承担或参与交通部行业标准及吉林省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在行业标准与团体标准方面,主持编制行业标准2部,参与编制或修订行业标准4部、中国公路学会团体标准2部。其中主编的《季节性冻土地区公路设计与施工技术规范》(JTG/T D31-06-2017)于2017年9月1日在全国颁布实施,是国内第一部公路工程抗冻技术领域行业标准,为季冻区公路工程的建设提供了技术标准和依据。

  在地方标准方面,针对我省气候和区域特点,主持编写了《SMA路面设计与施工技术规范》、《吉林省填石路基施工技术指南》等19部吉林省地方标准,这些标准已用于指导公路设计和施工,对提高我省的公路建设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在厅标准方面,结合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特点与需求,依托科研项目编制完成12项省厅标准和指南,如《草炭土地区公路施工技术手册》、《火山灰作为掺合料用于水泥混凝土中技术指南》等,对工程的实施和地产材料的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技术依据。